不知雪

此生放荡不羁爱一美

【EC】在过去重逢7(abo)

一年后,Erik和Edie终于在纽约安定了下来,Edie已经能勉强熟练地说出口音不那么严重的英语,她甚至顺利地在西彻斯特一家小餐馆找到了工作,而Erik,Erik在——
“你的功课复习的怎么样了?”Charles随意地拉开Erik的房门。
在从英国回到美国以后的不久,Charles就以13岁的稚龄收到了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他甚至早已忘记上辈子的自己在刚满13岁时就参加了SAT考试并申请了哈佛,以至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但无论如何,即使他现在掌握的知识可以完胜哈佛最好的基因学教授半个世纪,Charles也不得不在Xavier夫人殷切的期望下和Kurt赞赏的目光中安慰好泪水涟涟的Raven,独自前往波士顿旁的剑桥小镇。
唯一让Charles放心不下的就是Erik,虽说他有Edie的照顾,但Edie忙着学习英语和侍者的工作,年仅16,好吧,现在是17岁的老友可能还是会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感到陌生和无依。这正是Charles最怕的事情,他为了让Erik仅仅是Erik而非万磁王付出了太多代价,他太畏惧Erik因为某些细小的因素重新憎恨人类、憎恨世界,也许他不该这么猜测Erik,但Charles还是忍不住像个妈咪担心孩子未来会变坏一样时不时从哈佛逃课回来看看Erik,鉴于他已经拒绝了直接远距离实施心灵能力翻阅Erik脑子的更简单有效但可能会引起好友反感的方法——他真的再也不想Erik戴上那愚蠢的、该死的头盔以显示自己的强大和对X教授的不信任了,所以Charles只好选择另一种方式——在有兴致的清晨坐上任何“自愿”载他的汽车经过6、7个小时的旅程赶到西彻斯特的小公寓突击般地拜访Erik,以便了解他的心理状态和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当然,顺便,在每一次拜访中,下一场自己怀念已久的、只有他和那位老友能做到的那种下法的国际象棋,没有人移动棋子,但铁质的棋子却分别在心灵和磁场的控制下而移动,这种默契而熟悉的感觉简直令人着迷。这说明了他们一样拥有能力,一样与众不同,一样信任而珍惜彼此的友谊。这就是Charles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想要的,只是时间太久远,他最初想要这种平静和安宁的原因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模糊,现在的他,就只是想要这样静好的岁月。
在之前几次的拜访中,Charles欣喜而担忧地发现Erik正在为SAT考试做准备,以便申请美国最著名的哈佛大学。欣喜是因为老友有了积极向上的目标,应该不会想去毁灭世界,担忧则是因为Erik在奥斯维辛那几年停止了学业,如今从头开始,不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何况现在的美国大学招生正在实施针对一向能在SAT考试中取得高分的犹太人的“综合素质评价”。二战开始后,大批有金钱、权势或知识的犹太人移民美国,犹太人在学业上的努力远超过白人,而早在一战后、有部分犹太人移民美国后的1920年代,哥伦比亚大学就一度有40%学生是犹太学子, 于是,综合素质评价法就被创造出来以针对性筛除部分犹太人。当然了,现在的Erik肯定不会因为申请哈佛失败就厌恶人类、毁灭世界,可是Charles还是……也许就是担心老友难过。
于是,这一回,Charles从哈佛同学那里借来不少自己考试前从来没有看过的SAT的参考书,准备给Erik讲讲考题,毕竟,综合素质评价法只是筛除一部分犹太人而非所有,好大学最看重的仍然是成绩,如果你足够优秀,哈佛也不能对你说“NO”。
可是这一次的拜访情况似乎略有不同,在Charles问着问题拉开门的同时听见了“嘭”的一声巨响,然后就发现Erik正站在桌边喘着粗气、一脸惊慌地看着他,“Oh,是你呀,Charles,我去给你倒杯茶!”
Erik简直是殷勤过度了,他的头上甚至还在冒汗,眼睛也不敢看Charles,直接略过他,走出房门倒茶。
Charles看着书桌旁边的单人床上反常地凌乱着的被褥深深皱起了眉头,Erik肯定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他眨眨眼睛,不自在地瞟了瞟天花板,就一小会儿,就这一次,Erik不会发现的,Charles展开心灵能力,才发现Erik 的意识几乎在大吼着“希望Charles不要发现我塞进床垫里的杂志!!!”
Charles的身体先于意识一把抽出了那本藏在床垫下的杂志。他的心在胸膛里怦怦地跳着,却又因恶劣的猜测——犹太民族主义杂志?沙文主义杂志?纳粹主义杂志??——而沉了下来。

小小肉渣: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115044&tid=3182478#Content

(注:Charles在漫画里就是16岁毕业于哈佛,获得牛津大学的奖学金,去了英国,钻研生物基因科学。而Erik也在生物基因学方面十分有天赋,自学成才。)

评论(4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