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雪

此生放荡不羁爱一美

【EC】在过去重逢4(abo)

(预警:有路人挑逗Charles情节,无插入式性行为,小肉渣~)
“你还在吗?”Erik主动打破这阵长到令人不安的沉默。
Charles有气无力地开口,“是的,我还在。”
“我怎么知道你是真的在我脑子里而不是藏在附近、试图捉弄我呢?”Erik犹豫着问。
“你的名字是Erik.Lensherr,来自一个德国中产阶级犹太家庭,父亲是一战老兵,”Charles顿了顿,不愿过多提及Erik死去的家人,“你还拥有控制钢铁的能力。
以及,几分钟前,你正在思念母亲。”
又是一片沉寂,直到Erik在心里发出声音,“所以我们是一样的?我控制钢铁,你控制心灵。”
Charles很难描述Erik此时的心音,这个年纪尚小、还没有来得及用层层钢铁将自己武装起来的老朋友像是正坐在一块跷跷板的一端,跷跷板的另一端压满了沉重的喜悦,几乎要把他弹到空中,但他又本能的畏惧天空,只好用拼命加重冷淡和漠然来维持平衡。
时隔近半个世纪,Charles再次感觉到了Erik对能和他归为一类的人的渴望。
这不难理解,毕竟Erik总是少数派,二战时,他是犹太人,和平年代,他是变种人,在变种人中,他是占少数的激进派。他总是在对抗,和平主义者,纳粹,全人类以及Charles——那个Erik终于找到的、不是敌人的同类。他珍惜这个同伴,但又不肯放弃那些在过去支撑着他活下去的东西,自尊、仇恨、欲望……那些深埋在万磁王血液里的,鱼的骨、玫瑰的刺和罂粟的毒。
Charles也并不真正是他的同伴,他有父母、妹妹,不理解失去所有亲人的感受,也不知道集中营的夜晚有多么寒冷——强大的心灵力量给了他同情心甚至同理心,却不能让这些事真正发生在他身上——但他现在知道了。
Charles默默打了个寒战,几乎希望自己像Scott一样,能用双眼喷出火焰以升高室温,“对,我们是一样的。”
“你也是被抓来的犹太人吗?”Erik问,语气里有毫不掩饰的好奇。
Charles试着伸展开自己被绑住的、已经麻木的双手,想让自己好过一点,“我不是,我是个美国人——”
Charles犹豫了一下,不知是否应该和老友道出自己出现在奥斯维辛的真相,至少是部分真相。
“美国是什么样的?”Erik立刻问道。
不得不说,这十分出乎Charles的意料,他以为Erik会问他为什么会被抓或者他为什么要来集中营,再不济也要试探一下他联系自己的用意。可是Erik心中只有满满的对美国的好奇。
Charles羞愧于自己的偏见,他在这个孩子的身上贴上了专属老友的标签,以成年人特有的阴险狡诈揣测一个受过伤害却依旧纯洁的心灵。他信任你,Charles。心底那个沧桑的声音响了起来。
信任,这正是Charles试图从老友那里获得,可那个遍体鳞伤的万磁王却再也无法给出的东西。
“美国……”Charles不知如何描述,只好更深地进入了Erik的脑子,把自己有关美利坚的美好记忆展示给他看。
自由、和平,在街头驰过的一辆别克,繁荣的集市,坐在露天咖啡厅的金发女郎,餐桌上的精美的烛台和美味的牛排,Xavier庄园的一簇花……
Charles其实又冷又饿、头晕眼花,他已经被绑了一晚上了,由于姿势的限制,无法活动,全身酸疼,之前也只是干啃了几口面包,只是强自支撑着和Erik心灵相交。
然而Erik看到美国景象时那种纯粹的喜悦和欣羨感染了他,所有疼痛、疲倦都离他远去。他的心脏无法抑制地在身体里飞快地弹跳着,在每一次跳动中流出同样的喜悦的酸痛与甜蜜。Charles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刚刚躺入烤炉的蛋挞,正在被高温的气息舔舐,那个蛋挞的中心不断隆起,让人几乎要害怕它最终会破裂,流出里面的清甜的蛋黄。如果这就是我回来、与你重逢的意义,那我永远无悔。
我想要给他一种更好的生活,我能给他一种更好的生活。因为他值得更好的。
“没有战争?”Erik问。
“至少没有发生在美国国土上。我的名字是Charles.Xavier”,Charles告诉Erik,“And I am coming for you.”
Erik没有问他为什么为了自己而来,这让Charles松了一口气,他不想再在这个时空对老友撒谎了,哪怕只是选择不说出全部真相。
“我能对他人使用心灵控制、命令守卫打开大门,救出你和你的母亲,”Charles说,“我们可以一起逃走,但是可能需要你先把我从仓库里放出来——我在还没来得及控制守卫的时候就被打晕关进来了。”
“你要我现在来吗?”Erik问。Charles感觉到了他心里的犹豫,夜晚很黑,难以识别来仓库的路,而且容易惊动睡着的其他人。
“你明天找一个容易脱身的时候来就行了,我到时候在脑内联系你。”
与Erik说定后,满身疲惫的Charles在被绑着的情况下也睡不着,只是默默盯着从仓库顶部天窗里透出的、温柔而清寒的月光,直到思绪渐渐模糊。
第二天,Charles是被门锁的响声惊醒的,是Luca,他顾不及酸痛的身体,一心控制着Luca往墙上撞去。
Luca“咚”的一声撞上了墙,Charles猛的松一口气,只觉得头痛欲裂,似乎撞上墙的仿佛是自己似的。
然而Luca并没有撞晕,被饿着绑了一天的Charles的能力效果显然减弱了。相反,他仍有气力气冲冲地摸了摸头上撞出的大包。Luca觉得又诡异又愤怒,猛得拉开了门,朝着Charles走来。

肉渣: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115044&tid=3182476#Content

BTW,不老歌要在Wi-Fi环境下才能打开

评论(38)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